首页 > 文化建设

交科院召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2-04

2024年2月1日,我院召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院长周晓航、党委书记王韬、副院长陈济丁、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王先进、副院长方海、副院长潘凤明,以及92名职工代表,17名列席和特邀代表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全体职工赋予的光荣职责。

大会预备会听取了职代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和主要议程,推选了主席团主席和主席团秘书长,为大会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上午9点20分,在齐唱《国歌》中大会正式会议拉开帷幕。院长周晓航作题为“开拓创新 真抓实干 推动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院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院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到院各项工作中,科技创新结新果、公益服务提质量、强国试点续新篇、高端智库上台阶、党建引领显成效、服务职工出亮点,各方面工作都有了新的进步,交出了一份厚重亮丽的成绩单。



周晓航表示,来之不易的成绩离不开部党组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行业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离不开离退休老同志和曾在院工作的领导、同志们的持续支持,更离不开全体交科院人的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周晓航要求, 2024年全院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服务国家战略和部科学决策水平,全力抓好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着力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接续加强科研条件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加快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任务落实。


交科院院长周晓航

周晓航号召全院干部职工继续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国内著名、国际知名的交通运输综合性科研院所,为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再立新功!


交科院财务处主任王军红


交科院党委书记王韬


会上,职工代表认真听取审议了《院财务报告》,听取了《2023年职代会提案办理和2024年提案征集情况报告》。院党委书记王韬宣读了对院2023年度28名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对院先进工作者进行了现场颁奖。


      在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代表重点围绕《院工作报告》《院财务报告》积极建言献策,为院事业发展提出真知灼见。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院财务报告的决议》。

副院长、院工会主席潘凤明在大会总结中表示,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使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希望代表们将大会的精神带回到部门,传递给每一位职工,团结大家为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院长、院工会主席潘凤明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