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信息公告

综合交通运输理论行业重点实验室关于发布2023年度开放课题基金申请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9-28

为实现科技资源共享,促进学术交流,支持科研人员做出创新成果,支撑综合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综合交通运输理论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特设立开放课题基金,用于资助我国综合交通运输理论领域前瞻性、基础性和应用性课题的研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验室简介

综合交通运输理论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是交通运输部认定的行业重点实验室。实验室面向建设“交通强国”战略目标,开展综合交通运输基础理论和应用理论研究,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综合交通运输理论体系,引领各种运输方式一体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各种运输方式的比较优势,支撑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体系。

二、基金简介

综合交通运输理论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面向交通运输行业,用于资助我国综合交通运输理论领域前瞻性、基础性和应用性课题研究开放基金资助额度一般为每项课题不超过人民币5万元,对有特殊意义的重大项目,可以报请实验室批准,适当放宽。从事综合交通运输领域基础研究工作的科研与教学人员,均可通过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具体要求见《综合交通运输理论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三、2023年度支持的主要研究方向

基于实验室定位及科技需求,重点支持以下(包括但不限于)研究子方向,附各方向联系人技术咨询电话:

(一)旅客联程运输运量统计监测方法研究(龚老师,010-58278611)。

(二)中欧货运需求分析与网络建模研究(买老师,贺老师,010-58278657)。

(三)基于大数据的综合运输通道出行方式识别研究(刘老师,010-58278670)。

(四)统一开放的交通运输市场指数构建方法研究(庞老师,010-58278650)。

(五)极端天气下多模式交通网络韧性与应对研究(郑老师,010-58278644)。

四、申请办法

(一)申请者根据主要研究方向立课题,认真填写申请书(模版下载链接附后)。优先资助立论清晰、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具有创新科学意义的课题。

(二)周期一般为1年,最长不超过2年。

(三)本次课题申请截止日期为2023年10月31日。

(四)填写申请书,以email和文件形式发至实验室邮箱(trantheorylab@163.com,zhangtt@motcats.ac.cn)。

纸质材料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里240号616室(邮编:100029)。张女士,电话:010-58278697,13681272251。


管理办法与申请书模板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Xow8XTFsuu0ewr4k3qig3Q

提取码:vbf6


综合交通运输理论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

2023年9月28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