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领域 > 交通信息技术与工程 > 典型成果

陕西省交通运输政务数据安全分类分级研究

发布日期: 2023-09-13

一、基本信息

项目来源: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起止年限:2021.9-2022.12

院 角 色:主持

院承担部门:统计与经济运行监测研究中心(交通信息研究中心))

院项目组成员:王涛、白紫秀、李慧娟、曹剑东、黄莉莉、刘娜、郭亚茹

二、项目摘要

本项目在梳理国内外现有数据分类分级相关学术研究、政策要求、标准规范的基础上,结合交通运输政务数据特点,提出数据分类分级的方法和数据分级安全管控措施,形成了数据分类分级技术规范草案并发表核心论文1篇,明确了交通运输行业政务数据资源的分类分级原则和工作流程。成果能够作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制定本领域政务数据分类分级制度标准的基础,填补相关标准规范空白,有效指导行业相关部门开展政务数据分类分级和重要数据保护,解决信息资源分级保护没有依据的难题,有效避免数据安全管理“一刀切”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