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领域 > 交通信息技术与工程 > 重点项目

综合交通发展决策服务信息系统

发布日期: 2023-09-13

研究人员:范文涛、张晓征、崔应寿、卢子璘、张淑珍、段晓辉、马景宇、尚春璐、黄窈蕙、闫馨、檀奥龙

所获奖项:

课题简介:

综合交通发展决策服务信息系统工程是部“十三五”重大信息化工程之一,由部综合规划司牵头,我院代部建设。2017年,部印发的《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信息平台总体技术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提出该工程是“五大功能”中“决策支持与评价”的牵引性工程,同时承担其提出的“六个统一”中“统一地图服务”的建设任务,主要是建设统一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地理信息平台,为部相关信息系统提供一体化的地图服务。

综合交通发展决策服务信息系统工程牵头完成《方案》中的“决策支持与评价”功能,做到“全面掌控、重点跟踪、科学评估”,主要实现对各种运输方式基础设施规划、计划、建设进展及其总体运行情况的数字化、图形化、全景化掌控,实现对各种运输方式的发展水平、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发展方向、行业与国民经济的互动关系及贡献的科学评估,实现对交通重点建设项目重点流程的智能分析与预警等,为宏观决策提供支撑;同时,统筹推进“统一地图服务”,建设统一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地理信息平台,充分与行业已建地理平台有效衔接和融合,为相关系统提供一体化的地图服务,显著增强全行业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地理信息的一体化地图服务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