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领域 > 综合运输与现代物流 > 重点项目

“交通+”精准扶贫模式的理论、政策及实践

发布日期: 2023-09-12

研究人员:王先进、武平、王显光 、田春林、杨环宇、汪忠、郑华、梁科科、王玉军、杨东

所获奖项: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课题简介:

本项目从扶贫、精准扶贫、共同富裕等不同历史方位,提出交通运输促进共同富裕的三阶段理论历程;以主动融合、定制引领的视角,提出“交通+”精准扶贫概念内涵。基于“益贫性”与“经济效率”的辩证关系,提出“政府+特色企业+交通企业+脱贫户”等不同“交通+”精准扶贫主体。首次从组织模式和内生动力上探寻主体培育的重点。结合“交通+”精准扶贫在建设、运营、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构建“交通+”精准扶贫顶层设计,提出全链条政策机制建议。课题支撑形成省部级政策文件2项;支撑形成相关规划5个;出版专著1部,并入选2021 年度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支撑发布了全国首批100条扶贫旅游线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