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快递

我院标准中心牵头承担的交通运输部标准规范研究制(修)订经费项目《成渝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标准体系研究》顺利通过研究大纲评审

发布日期: 2023-05-30

5月25日,由我院标准中心牵头承担的2023年交通运输部标准规范研究制(修)订经费项目《成渝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标准体系研究》研究大纲评审会在重庆召开。部科技司副司长林强、副处长董丽丽、调研员赵晓辉,重庆市交通局副局长李梓丰、科技处处长王庆珍,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科技和信息化处处长钟映梅、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场运行处处长田智猛等领导参会。评审专家组由原交通运输部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洪晓枫、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长张碧全、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处长徐翔、重庆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书记谭立云、重庆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副局长陈卫东、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王卫平、四川省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晓川、四川路桥技术中心主任李海清、蜀道集团高工张敏等9位专家组成。我院纪委书记侯海强、项目组成员以及来自重庆市交通规划和技术发展中心、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长江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参研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董丽丽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我院标准中心主任陈宗伟代表项目组就研究大纲进行了汇报。项目研究拟在调研分析成渝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标准化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充分分析川渝地方特色和交通运输发展需求,提出成渝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标准体系框架、标准制修订重点和推进区域标准化工作的政策措施。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大纲进行质询研讨,认为项目前期研究基础扎实,大纲研究目标明确,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技术路线合理,一致同意研究大纲通过评审,下一步可据此开展研究工作。林强强调了开展本项目研究的重要意义,对此次大纲评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项目组进一步找准定位需求,突出重点,早出研究成果。侯海强要求项目组按照与会领导及专家的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大纲,在后续研究中聚焦政策、实践和需求发力,高质量开展研究工作。

成渝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标准体系研究,是我院继支撑雄安新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研究、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运输高质量标准体系研究之后,承担的又一项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重要科研项目。项目研究将推动构建成渝交通运输区域标准化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和推进成渝地区交通运输标准制修订等标准化工作,促进两地交通基础设施、运输服务和治理体系标准互联互通,强化标准规范的“软联通”作用,指导区域标准体系化发展,支撑成渝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运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