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交科院组织召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2-13

2023年2月10日,我院组织召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院长石宝林、党委书记周晓航、副院长陈济丁、纪委书记侯海强、副院长兼总工王先进、副院长潘凤明,以及92名新一届职工代表,17名列席和特邀代表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全体职工赋予的光荣职责。

大会预备会听取了职代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和主要议程,推选了主席团主席和主席团秘书长,为大会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上午9点,在齐唱《国歌》中大会正式会议拉开帷幕。


院长石宝林作题为“敬业报国 开拓创新 争创一流 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的《院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院干部职工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抗击疫情、奋力拼搏,院业务规模实现逆势增长,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取得突破,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扎实推进,服务国家战略与部的工作更加有力,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成果转化再创新高,科研条件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水平显著提高。


石宝林强调,全院干部职工在过去三年抗疫过程中顾大局、讲奉献、能担当,在此基础上,才有了院这三年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才让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底气开启新的发展篇章;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履行社会责任、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必须突出规划引领、必须勇于开拓创新、必须注重条件建设是过去三年值得总结的成功经验。

综合研判2023年我院发展形势,石宝林提出了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部署了8个方面重点工作,进一步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以争创一流为主题,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着力推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着力推进交通强国试点任务,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营造良好工作环境,着力提升院务运行水平,加强党建工作引领,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职工代表认真听取审议了《院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章程》,听取了《2022年职代会提案办理和2023年提案征集情况报告》。院党委书记周晓航宣读了对院2022年度20名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决定,院领导对先进工作者进行了现场颁奖。

在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代表重点围绕《院工作报告》《院财务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为院事业发展提出真知灼见。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院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章程》。

副院长、院工会主席潘凤明在大会总结中希望职工代表将大会精神传达给每位职工,并发出号召,全院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保持进取奋斗的信心、攻坚克难的决心,敬业报国、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争当交通成为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排头兵,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