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快递

我院安全中心承担的"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荷坳至深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施工安全总体风险评估"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 2022-07-26

2022年7月25日,我院安全中心承担的"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荷坳至深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施工安全总体风险评估"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来自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西安华兴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深圳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机荷高速公路管理处的专家和代表出席会议。我院安全中心肖殿良副主任及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机荷高速公路管理处介绍了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荷坳至深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以下简称"机荷高速改扩建工程")概况,安全中心郭鹏高级工程师代表项目组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我院编制的评估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评估报告编制依据充分,内容完整,方法得当,结论正确,措施合理,对施工安全风险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机荷高速改扩建工程为深圳市交通强国试点工程,西起广深高速鹤洲立交,对接在建深中通道,全长41公里,投资462亿,为世界投资最大单体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也是国内首次采用高速公路立体复合改扩建模式,立体层、地面层车道布置均为双向8车道;项目单洞双层盾构隧道为我国高速公路建设中首次应用,盾构机开挖直径达18.04米,为世界第一,超大直径(18米级)盾构机设备制造为世界之最,施工安全风险防控难度大。

我院"工程安全风险防控"创新团队在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等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安全研究咨询的基础上,创新提出了桥梁拆除、盾构施工、大临工程、施工环境及交通组织等风险评估指标体系,构建了总体风险评估模型,提出了针对性风险防控措施,对保障机荷高速改扩建工程施工安全,助推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