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快递

城市中心参加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交流发布《城市客运自动驾驶示范应用专题调研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6-27

2022年6月2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智慧交通与自动驾驶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召开。论坛主题为"创新引领 实践推动 助力交通强国建设",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公路学会、湖南省公路学会共同承办,采用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中国公路学会自动驾驶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我院城市中心刘好德研究员受邀参加会议,通过视频的形式交流发布《城市客运自动驾驶示范应用专题调研报告》(以下简称《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由我院和中国公路学会自动驾驶工作委员会共同主编,联合了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等近20家自动驾驶相关研究领域的单位历时一年共同编撰,调研了截至2021年底城市公交、出租车领域的自动驾驶技术与产业进展、试点示范应用现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供相关研究人员使用参考。

城市客运领域的自动驾驶科技跟踪、运营研究是我院城市中心城市公交电动化与智能化创新团队的重要研究方向。《调研报告》的编制与发布,进一步加强了创新团队与该领域研究力量的联系,为后续持续开展相关的调研工作,支持开展城市客运领域自动驾驶运营研究提供了良好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创新团队在该领域的影响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