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快递

我院综运中心组织召开旅客联程运输视频调研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6-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找准找实旅客联程运输工作抓手,合力推进旅客联程运输发展不断取得实效,受部运输服务司委托,我院于2022年6月22日组织召开旅客联程运输发展视频调研会。会议由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同保副处长主持,来自国铁集团客运部、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铁道科学研究院12306科创中心、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铁路成都东站、长沙南站管委会、东方航空、重庆江北机场、兰州中川机场、常州公路运输公司、携程旅行网、美团公司、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同程旅行网、去哪儿网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综运中心田春林主任、王显光副主任、汪健副主任以及综合运输服务创新团队相关研究人员一并参会。

会上,同保介绍了会议背景及安排,综运中心龚露阳、陈硕高级工程师先后介绍了《旅客联程运输水平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5)》起草情况,与会代表结合各自情况对本行业、本地区、本企业旅客联程运输情况进行介绍。与会专家代表对《旅客联程运输水平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5)》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将合力形成联程运输产业联盟,共同推动旅客联程运输发展。

旅客联程运输研究是我院的优势特色业务,是我院交通强国试点任务之一。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综合运输服务创新团队更好地开展旅客联程联运相关政策、课题以及相关标准的研究与制定,进一步优化和聚焦研究方向和内容,提升旅客联程联运领域的国内研究领先水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