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快递

副院长王先进出席北交大无障碍交通畅行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5-20

5月19日,北京交通大学国家交通发展研究院和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线上组织召开无障碍交通畅行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2022交通与无障碍畅行研讨会。

我院副院长王先进受邀出席中心成立大会并发表致辞,介绍了我国交通无障碍环境建设现状,及我院“十四五”交通无障碍研究专项有关工作。北京交通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张秋生院长主持会议,北京交通大学余祖俊副校长、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吕世明、清华大学无障碍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无障碍环境促进委员会孙一平主任等领导和专家在成立大会上发言。

在随后进行的2022交通与无障碍畅行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就无障碍环境建设立法、无障碍展示馆交通区域建设方案等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城市中心陈徐梅总工受邀参加了专题讨论,并对无障碍环境建设立法相关问题提出咨政建议。

我院作为首批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智库单位和交通无障碍研究领域的先行者,近年来在交通运输无障碍顶层制度设计、标准规范制定、重大政策研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工作。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推进“十四五”无障碍研究专项工作,与北交大等行业内外力量积极合作,促进成果转化,共同推进我国交通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

来自中国残联、住建部标准定额研究所、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天津大学无障碍通用设计研究中心等十余家无障碍环境建设智库单位的特聘专家以及线上参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