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领域 > 综合运输与现代物流 > 重点项目

综合交通运输标准体系研究与制定

发布日期: 2022-03-08

项目名称:综合交通运输标准体系研究与制定。

研究人员: 孙小年、韩继国、汪健、姜景玲、王显光、王明文、杨光、杨天军、李葆青、郑维清、杨光、刘颖、胡铁钧、李葆青、李聪、武平、杨权、赵昕、孙杨、龚露阳

所获奖项: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课题简介:

本项目为交通运输部标准计量质量研究项目。研究界定了综合交通运输标准的定义内涵,首次系统性构建了我国综合交通运输标准体系框架,完成了综合交通运输标准体系顶层设计,首次系统性地提出综合客运枢纽、旅客联运等重点领域系列标准体系目录。本项目属于跨专业领域、开创性研究成果。研究成果已被交通运输部采纳,形成“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发布《综合交通运输标准体系(2015年)》的通知”(交办科技〔2015〕80号)。据此编制30余项标准、发布实施13项,加快了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设,提高了综合交通运输设施衔接效率和综合利用水平,产生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和影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