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领域 > 综合运输与现代物流 > 重点项目

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技术研发及应用研究

发布日期: 2022-03-08

项目名称: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技术研发及应用研究。

研究人员:胡铁钧、王海洋、刘 新、闫 超、梁仁鸿

所获奖项: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课题简介:

所获奖项: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课题简介:

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是在当前运输服务行业形势日趋复杂、传统监管服务手段难以跟上形势发展背景下,依托信息化工程,结合标准体系建设和制度化设计,以及数字技术统筹推动形成的全国统一的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系统,系统建设、运行、管理、服务各环节、全链条一体化协同的全国性信息化工程。项目结合社会公众对出行服务的需求和交通运输行业对政府治理能力的提升,从顶层设计、技术研发、制度建设、综合应用等方面对“12328”电话系统进行全面研究,实现了交通运输行业服务监督模式的创新,创建了跨区域、跨领域公众服务和行业监督的12328“一号通”服务监督体系;构建了系统建设、运行管理、质量考评等管理体系,实现了12328电话系统建设、运行、管理、服务等各环节的协同联动;研发了智能呼叫系统和基础通用性软件,实现了原有电话资源的充分利旧,确保了12328电话业务信息数据交换共享;基于创建的电话业务分类指标体系,提出了电话数据分析方法,为及时掌握行业发展动态、精准施策、提供精准服务,及时高效开展行业治理提供参考。

项目研究成果取得软件著作权6项、产品证书1项,编制行业标准规范6项,出版专著1部。发布年度评估报告1期,季度分析报告17期,月度考评报告18期,部分报告受到交通运输部领导高度关注并做出重要批示,交通运输部发布13份红头文件推进本项目建设和应用,发布的20余份政策文件中提出要充分发挥12328电话系统的作用,成果应用覆盖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含兵团)、337个地级市,系统可靠性优于99.99%。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