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领域 > 交通信息技术与工程 > 重点项目

中国交通运输碳排放统计监测体系构建研究

发布日期: 2022-03-07

项目名称:中国交通运输碳排放统计监测体系构建研究

研究人员:尚赞娣、于丹阳、胡希元、黄晓凡、吕阳、何涛、陈建华、秦芬芬、王屾、林成功、隋丽娜、夏晶、李贺华、赵茜楠、赵倩阳

课题简介:

碳排放统计监测是做好交通运输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基础,是“双碳”政策制定、目标跟踪的重要依据。开展中国交通运输碳排放统计监测体系构建研究,对切实提高交通运输碳排放统计监测能力和水平,有力支撑交通运输领域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开展本项研究十分必要和紧迫。

本项目拟建立一套交通运输全口径的碳排放统计监测体系,明确交通运输领域碳排放核算口径,摸清营业性和非营业性公路、水路、铁路、民航、管道能耗碳排放家底,解决国家能源平衡表中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能耗数据涵盖不全问题,努力实现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测算结果统一一致,促进交通运输领域逐渐形成能耗排放“数出一门、多方采用”的新格局。该项工作成果有效支撑了交通运输行业能耗和碳排放统计监测体系建设方案制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