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领域 > 交通信息技术与工程 > 重点项目

四川省交通运输投资计划管理大数据应用

发布日期: 2022-03-07

项目名称:四川省交通运输投资计划管理大数据应用

项目人员:刘柳杨、郭尚峰、范文涛、周舟、刘金鹤、田亮、汪盛楠、张龙、崔应寿、张晓征、杨欢、刘明霞、马骁

课题简介:

交通运输投资计划和统计管理工作是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实施行业管理、经济运行分析和政府决策的基础。按照交通运输部有关要求,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实施了四川省交通运输统计分析监测和投资计划管理信息系统试点工程试点工程,建设了交通运输统计分析监测和投资计划管理信息系统。随着系统应用的深入和行业需求的发展,四川省要求实现以投资计划项目为基本单元的、全流程的信息管理,打通自规划、计划到建设、资金和统计的业务信息壁垒,掌握建设项目的关键节点信息,实现计划项目数据的共享、统一,确保数出一源。

本项目根据交通运输部对投资和统计业务新的要求,进一步获取、整理、分析四川省、地市、县三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业务需求,按照技术架构统一、数据来源统一、操作模式统一的总体原则,在原有系统基础上,新增计划项目进度、招投标、资金、督查、验收等关键业务节点信息的管理功能,新研发地理信息直观展示功能和移动端应用平台;横向贯通厅内各业务处室的业务信息链条,确保计划、资金、建设、统计等各个关键管理阶段项目数据的真实性和统一性;纵向衔接省、地市、县三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为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开展计划和统计业务管理工作提供统一的技术平台,以适应部省两级业务管理的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四川省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和投资业务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和智能化水平。

本项目为四川省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基于计划项目的全流程综合管理提供了统一的技术平台,为后续开展“以奖代补”考核实施和行业的综合监管提供了基础,也为在全行业推广以信息化手段提升行业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提供了有益借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