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领域 > 交通信息技术与工程 > 重点项目

全国农村公路基础设施管理平台

发布日期: 2022-03-07

项目名称:全国农村公路基础设施管理平台

研究人员:范文涛、刘柳杨、张晓征、崔应寿、周舟、田亮、檀奥龙、尚春璐、张淑珍、段晓辉、马景宇、黄窈蕙、张龙、杨欢、乔力华、刘金鹤、张冰、孙艳敏、刘振华、闫馨、卢子璘

所获软著:软著(软著登字第7841253号、软著登字第2361766号、软著登字第2361802号、软著登字第2361963号、软著登字第2360606号)

课题简介:

农村公路是覆盖范围最广、服务人口最多、提供服务最普遍、公益性最强的交通基础设施,是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运输部于2005组织开展了全国农村公路通达情况专项调查工作,统一采用GPS技术手段,对全国范围内的农村公路进行了全面普查,获取了所有农村公路的空间数据与属性数据以及乡(镇)和建制村的公路通达情况,建立了全国和分省(区、市)的农村公路基础数据库及相关的标准。2007年印发《全国农村公路基础数据和电子地图更新方案》,建立了全国农村公路基础数据年度更新工作机制; 2020年2月,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农村公路基础设施统计调查制度的通知》(交办规划函〔2020〕192号),将《全国农村公路基础数据和电子地图更新方案》修改为《农村公路基础设施统计调查制度》。全国农村公路基础设施管理平台是我院所承担的《农村公路普查及年度数据更新》和《“十二五”农村公路基础数据与电子地图更新》课题的重要研究成果,实现对年度农村公路基础设施数据上报、审核、分析和浏览查询的基础设施综合管理平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