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领域 > 交通运输安全与应急 > 重点项目

交通运输应急预案体系及应急能力现代化研究

发布日期: 2022-03-04


项目名称:交通运输应急预案体系及应急能力现代化研究

研究人员:翁大涛 陈轩 王儒骏 曹巍

项目简介:

项目结合应急管理理论,明确了应急预案框架体系的构成-应急预案层次类别、应用对象、基本特征、形式内容和具体功能等。在分析交通运输应急的基本职责和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类别的基础上,确定交通运输应急预案体系的具体内容和结构,并对交通运输现有预案进行分析、归类和梳理,不断优化预案体系。结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提出了应急能力现代化的对策建议。

研究成果运用于交通运输部应急预案体系框架以及江苏、宁夏、甘肃等省(自治区)交通运输应急预案体系制定中,协助编制了《交通运输综合应急预案》《公路水运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预案,支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水上搜救工作的通知》《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强交通运输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等文件出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