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领域 > 综合政策与法规标准 > 重点项目

新时期高速公路市场化融资方式创新研究

发布日期: 2022-03-03

项目名称:新时期高速公路市场化融资方式创新研究

研究人员:周晓航、刘文杰、褚春超、牟涛、翁燕珍、刘洋、王海霞、杨建平、张引、姚春宇、高冰洁、杨茜雯、邹光华、蒋桂芹、熊才启

所获奖项: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课题简介:

本项目立足国际视野,紧扣国家财税体制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精神,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等改革要求,密切结合我国高速公路发展阶段性特征和实际需要,通过对新时期高速公路市场化融资理论体系、政策顶层框架、PPP模式创新、盘活存量资产(权益转让)、直接市场融资、路衍经济开发等进行系统研究和实践应用,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丰富完善了新时期高速公路市场化融资理论与政策体系,创新了高速公路融资模式。

依托研究结集出版了4部专著、23篇内参或学术论文、1项软件著作权,并在推动高速公路市场融资顶层制度设计等方面 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对各地交通运输部门、高速公路企业和金融机构等实践高速公路融资创新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和参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