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领域 > 综合政策与法规标准 > 重点项目

交通运输行业推进“营改增”政策优化及应用研究

发布日期: 2022-03-03

项目名称:交通运输行业推进“营改增”政策优化及应用研究

研究人员:王先进、王海霞、刘洋、褚春超、宋嘉、谭君崇、夏雪、石佩文、吴沐菲、杨建平

所获奖项: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课题简介:

本项目在对交通运输行业全面实施“营改增”有关政策与要求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结合交通企业运营模式和特点,提出了多因素组合下企业税负量化测算模型,针对公路(或船闸)经营企业纳税特点,提出了基于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税负量化测算模型,开展了典型企业“营改增”后税负变化情况测算,并从运输组织、运力结构、经营模式、内部管理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全面实施“营改增”对交通行业的影响,最后提出面向国家财税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的政策措施建议。

项目研究成果为行业主管部门向国家财税部门反映行业试点情况,制定、调整、完善“营改增”税制改革政策提供了决策支持,研究提出的多项政策建议在财税部门制定出台的《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等7个文件中得到了采纳。同时,项目研究成果广泛宣传了国家“营改增”税制改革政策,为行业主管部门调整完善有关行业政策,引导企业以“营改增”为契机、促进行业转型发展提供了决策支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