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领域 > 工程技术与检测认证 > 重点项目

沥青路面精表处技术研究及推广应用

发布日期: 2022-03-23

项目名称:沥青路面精表处技术研究及推广应用

研究人员:田苗苗、李亚非、闫瑾、魏道新、罗代松、惠嘉、程寅、朱逢超。

所获奖项:2020年度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一等奖《公路沥青路面精表处养护新材料研发及成套应用技术研究》

课题简介:

本项目在进行环氧表处技术的室内试验及工程运用研究基础上,基于预防性养护及道路交通主动安全防护需求,研发了以环氧聚氨酯为主要材料的预防性养护表面处治技术;提出环氧复合改性沥青表处层原材料性能评价方法;针对不同环境、路面技术状况,提出了沥青路面环氧表处技术单、双层材料组成设计原则,建立了评价技术指标;提出了沥青路面环氧表处技术施工工艺,建立了环氧表处技术应用的成套技术体系。

沥青路面环氧表处技术是一种新型预养护技术,具有显著的抗滑耐磨功能,可有效提升沥青路面的服务质量与安全水平,延缓养护周期,减少传统大中修养护模式中的材料与能源消耗。其层厚为5mm,不影响路面标高及所铺筑沥青路面可能的再生利用,并且常温施工,减少碳排放,可视为绿色环保材料。在道路基本良好的状态下实施该表处技术,能推迟道路大修时间2-5年,产生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市场应用前景较好,为促进该绿色预养护材料的推广应用提供技术支撑。研究成果包括地标1项、推广目录1项、专利及高质量论文多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