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快递

我院安全中心承担的“大连航标处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评审

发布日期: 2022-12-05

2022年11月29日,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大连航标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大连航标处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研究”成果验收评审会。来自秦皇岛航标处、营口航标处、天津航标处,以及天津海事局、天津市应急局等单位的专家出席会议。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大连航标处和项目组成员参会。安全中心耿红副主任主持会议。

刘广强副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就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基于大连航标处安全生产工作现状,依据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相关法规要求,明确了航标领域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流程和风险评估方法,对大连航标处开展了风险辨识评估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研究,全面梳理出风险管控清单与隐患排查治理清单,针对性提出了风险管控措施。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的研究成果,一致认为研究工作思路清晰,框架结构合理,技术路线正确,研究内容完整,有助于提升大连航标处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对其他区域航标领域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该项目是我院在河北、广西、天津等地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研究基础上,对航海保障领域安全开展的新研究。下一步我院将深化双重预防机制研究,全面掌握水上交通安全风险,提升我院水运安全研究水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