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快递

我院主办的2022首届亚欧交通生态学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1-29

2022年11月24日至25日,由我院和欧洲基础设施与生态网络组织(IENE)主办,可持续交通创新中心、中国公路学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分会、中国公路学会、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野生生物保护学会、伦敦动物学会等17家国内外机构协办的2022首届亚欧交通生态学论坛成功举办。会议采取线上会议方式召开,来自亚洲、欧洲、北美、非洲、澳洲的20多个国家的140余名代表在线参加会议。

我院陈济丁副院长作大会致辞,环境中心王新军副主任作《生态敏感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与恢复技术》的主旨报告。论坛6个版块分别由王新军、野生生物保护学会康霭黎主任、IENE管理委员会Lazaros Georgiadis、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李麒麟博士、我院环境中心王云博士等主持。

此次会议是首个针对亚欧大陆交通生态学方面的学术研讨会。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保护监测中心、欧洲基础设施与生态网络组织、德国《保护迁徙物种国际公约》秘书处、奥地利联邦交通创新和技术部、南非濒危野生动物信托基金会、美国史密森学会、日本道路生态学会、印度理工学院、中国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同济大学、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中国猫科动物保护联盟等机构的26位专家,围绕国际经验及对亚洲道路生态学发展的启示、亚洲交通生态学案例、亚洲道路野生动物伤害、路线规划和栖息地保护等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世界道路协会(PIARC)环境可持续技术委员会以圆桌会议的形式探讨了亚洲和欧洲道路网络发展的环境可持续性挑战与对策。

本次论坛是我院继2021首届亚洲交通生态学论坛后举办的又一次国际盛会,通过学术交流进一步巩固了我院环境中心在交通生态学研究领域的领头羊地位,提升了我院的国际影响力。今后我院将深化与国际机构的合作,定期举办亚洲、亚欧交通生态学论坛,力争打造具有全球号召力和影响力的交通生态学交流合作平台,为全球交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