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快递

第二十二届东北亚港湾局长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1-29

2022年11月24日,第二十二届东北亚港湾局长会(秘书处设在我院发展中心)顺利举行。会议主题为“《邮轮的发展与推广》(后疫情时代的邮轮事业)”,部水运局副局长郭青松、日本国土交通省港湾局局长堀田治、韩国海洋水产部港湾局局长李守镐等来自中、日、韩三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相关科研单位的30余位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中方主会场设在我院和平里报告厅。

结合会议主题,郭青松、堀田治、李守镐分别就各国港口发展情况、邮轮事业发展与推广情况和做法进行了通报发言。郭青松从港口货物吞吐量稳中有增、集装箱铁水联运快速发展、主要港口生产作业保持高效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国港口发展现状,并就我国邮轮基础设施建设及邮轮产业发展现状及下一步工作考虑进行了通报。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发展中心将继续履行好东北亚港湾局长会秘书处职责,并依托东北亚港湾局长会交流平台,拓展国际视野、促进国际合作交流,为持续提升我院在国际港航研究领域学术影响力作出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