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快递

我院发展中心承担的“广西交通运输领域碳达峰行动方案编制”等3个项目顺利通过结题评审

发布日期: 2022-11-29

2022年11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由发展中心承担的《广西交通运输领域碳达峰行动方案编制》《广西绿色交通试点项目行动方案编制》和《广西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考核评估体系及工作机制》3个项目结题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中国交通建设集团、部公路院、部天科院、江苏中路、广西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广西港航发展中心和北部湾港等专家组成。会议由广西交通运输厅科教处副处长毕雁冰主持,综合规划处、综合运输管理处、建设管理处、水运管理处、铁路项目开发处、铁路运营协调处、科教处相关人员及项目组主要成员参会。

发展中心李忠奎主任介绍了项目背景,王雪成博士、杨雪英研究员和刘芳博士代表项目组分别对3个项目做了汇报。项目立足广西交通实际,采用交通运输-经济-环境-能源(T3E-SAM)模型,量化分析了广西交通运输碳排放变化趋势,研究提出广西交通运输领域碳达峰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实施路径,以及广西绿色交通试点工作的重点领域、重点内容和管理流程,并以评价理论为基础,构建了三级考核评估指标体系,完成考核评估工作机制设计。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工作,一致认为项目成果为广西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制定了全面、系统的顶层设计和实操方案,为广西绿色交通发展提供了科学的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形成的《广西交通运输公路水路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实施方案》《广西绿色交通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广西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考核评估实施细则》等,能够有效指导广西交通运输绿色低碳相关工作。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