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信息公告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2023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 2022-11-01

一、单位简介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原名为交通部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60年,2010年1月1日起,正式更名为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是交通运输部直属综合性科研事业单位,主要面向政府主管部门、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公益性研究以及技术咨询、服务工作,主要业务领域包括: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战略与政策、综合交通运输、现代物流、城市交通、安全应急、环境保护、标准计量、交通信息化、交通科技资源、交通工程技术与材料等,是支持部科学决策、部机关履行职能和行业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二、招聘基本条件

应聘人员应该满足下列资格条件: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遵守宪法、法律和行政法规;

——具有良好的品行;

——符合岗位所要求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身体健康,能够适应岗位要求;

——应为2023年度全国普通高校全日制统招统分的全脱产应届毕业生(不含:军校毕业生、在职或网络教育毕业生、非本单位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的毕业生、成人高等教育或自学考试的毕业生等未纳入教育部统一招生计划的毕业生);

——能按时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和报到证;

——北京生源需要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不包括北京院校的集体户口;京外生源应符合进京落户的相关政策要求。

三、招聘岗位及要求

本次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岗位为16个,具体岗位及要求详见附件1。

四、招聘工作环节和初步时间安排

招聘工作主要包括以下环节: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和考察、拟聘用人员公示、接收入职。

(一)公开报名

1.应聘人员通过电子邮件报名。须将个人报名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jkyzhaopin@motcats.ac.cn

电子邮件名称及报名材料请以“应聘部门—岗位序号—姓名—学校—学历—生源”命名。如“综运中心—3—张明—清华大学—博士—北京”。

电子邮件发送报名材料清单如下:

(1)《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2023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报名登记表》电子版(附件2),含近期1寸免冠电子彩照。

(2)就业推荐表、研究生期间的成绩单、个人简历等材料扫描件。如有获奖情况,可附上获奖证书扫描件。

(3)本人身份证扫描件,报名北京生源岗位,须提供户籍信息(包括户口簿扉页和本人页)扫描件。

2.每位应聘人员限报一个岗位,按照岗位要求,在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条件下,择优聘用经历丰富、科研基础好、综合素质高的人员。

3.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10日17:00。逾期报名的,不再受理。

(二)资格审查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将得到电话通知;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三)笔试

笔试时间拟定于2022年11月进行,具体时间将通过电话通知。笔试结束后,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各岗位按不超过1:5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人选。对于本人明确表示不参加面试的,入围面试人员可按该岗位笔试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

(四)面试

面试时间拟定于2022年12月进行,具体时间将通过电话通知。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各岗位按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选。

(五)体检和考察

体检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相关规定执行。如遇体检不合格或明确表示不参加体检者,体检人选可按该岗位面试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

在体检合格的应聘人员中,各岗位按照1:1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并组织考察。

(六)拟聘用人选公示

对考察合格的拟聘人选,在本院官网等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7个工作日。

(七)接收入职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人选,按程序签订聘用合同。

五、相关待遇

接收的毕业生纳入事业编制管理,享受中央事业单位政策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

六、纪律与监督要求

(一)应聘人员应对所提供的材料负诚信责任,院将依据应聘人员提供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关材料,或提供虚假材料,影响资格审查结果的,将取消应聘资格。

(二)笔试前还将进行资格复核,届时请应聘人员携带有关材料的原件。

(三)凡与我院工作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

(四)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曾被开除公职的、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以及国家或地方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部属事业单位有关岗位的人员,不得应聘;

(五)应聘人员要正确对待竞争,如发现有弄虚作假等违纪行为的,按国家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六)为便于联络,请应聘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因通讯不畅造成无法联系到本人的,责任自负。

(七)在招聘期间,应聘人员如确定自愿退出的,请务必及时与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沟通。

七、招聘工作联系方式

简历投递邮箱:jkyzhaopin@motcats.ac.cn

联系人:张女士    010-58278460。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2022年11月1日




附件1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2023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岗位

岗位

序号

部门

岗位

资格条件要求

岗位职责

岗位数量

专业名称

学历

北京

生源

京外

生源

1

党群办

管理岗

哲学类、法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公共管理类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院党建、新闻宣传、文化建设、意识形态等管理服务工作,以及起草相关材料。


1

2

发展中心

专技岗

法学类

博士研究生

政策法规研究。


1

3

综运中心

专技岗

交通运输类、交通运输工程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统一运输市场、城乡一体化、农村公路等战略政策研究。

1


4

物流中心

专技岗

交通运输类、交通运输工程类、电子信息类、物流管理与工程类、物流类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物流战略规划、物流政策标准和物流信息化研究。

1


5

专技岗

交通运输类、交通运输工程类、电子信息类、物流管理与工程类、物流类

博士研究生

物流战略规划、物流政策标准和物流信息化研究。


1

6

信息中心

专技岗

经济学类、统计学类、交通运输类、计算机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港口及环保统计和研究分析。

1


7

专技岗

交通运输类、计算机类、地理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业工程类

博士研究生

交通项目全流程业务综合监管、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数据采集、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增量更新系统建设等交通信息化相关工作。


1

8

专技岗

计算机类、信息与通信工程类、电子信息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交通运输类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交通大数据实验平台开发、高速公路和水运等行业运行大数据模型开发、数据要素行业应用。


1

9

城市中心

专技岗

交通运输类、交通运输工程类、土木工程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城市轨道交通类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研究、安全技术研发。

1


10

环境中心

专技岗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新能源发电工程类、经济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交通运输工程类

博士研究生

交通基础节能降碳、交能融合研究与咨询工作。

1


11

专技岗

林学类、林业类、植物生产类、生物学类

博士研究生

交通生态保护与恢复或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研究和咨询工作。


1

12

安全中心

专技岗

交通运输工程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土木工程类

博士研究生

道路运输安全理论、政策与技术研究。


1

13

工程中心

专技岗

交通运输工程类、材料类、化学类、化学工程与技术类、化工与制药类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路面材料及应用相关科研工作。

1


14

标准中心

专技岗

交通运输工程类、交通运输类、土木工程类、道路运输类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交通运输行业标准化管理研究;交通运输行业工程技术、安全应急、道路运输等领域标准技术研究。

1


15

专技岗

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类、水上运输类、能源动力类、道路运输类、交通运输类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船舶舱容计量技术研究;交通运输行业计量政策制度研究;为部服务工作。


1

16

基创中心

专技岗

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交通虚拟现实应用研究与系统开发。

1


小计

8

8


附件2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2023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报名登记表.docx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